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科简介  建设规划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科经费  学术交流  平台建设  社会服务 

资料下载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学科动态  
  您现在位置: 学科动态 - 正文

魏饴教授主持召开全国部分高校人文教育转型发展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学科动态    加入时间:2016/08/06 11:02:48     点击:


       726日,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由我校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湖北民族学院协办的“高等学校人文教育转型发展与教材建设及使用协作研讨会”在湖北恩施隆重举办。来自全国7省市14所高校的60余位专家学者就会议主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并取得一系列研讨成果,对我国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将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分开幕式、主题报告和大会自由交流三个阶段。开幕式上,湖北民族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邓磊致欢迎辞;恩施州委常委、副州长杜冬云教授就高等学校与地方协同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部长迟宝东博士就大学文科转型与相关课程定位、改革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观点;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原党委书记魏饴教授就本次会议召开背景、主题及相关教材建设等阐明了主办方观点,并传达了国务院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以及教育部评估中心有关会议精神。

       开幕式后,恩施州副州长程水源教授、广西玉林师院副校长王卓华教授、黄冈师院党委副书记李金奇教授以及湖北民族学院张振羽教授和湖南文理学院佘丹清教授作了主题报告。在大会自由交流阶段,发言踊跃,有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玉林师范学院、咸阳师范学院、湖北民族学院、三峡大学、长江大学、泉州师范学院、赤峰学院、湖南商学院、湖南科技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大会发言。最后,魏饴副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全面总结。他相信,在当前我国地方高校深度转型发展的大背景下,大学人文教育需要主动应对,一定会有所作为,取得更大的成功!

 

           

                              


上一条:魏饴教授参加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
下一条:魏饴教授主持人文洞庭建设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