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科简介  建设规划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科经费  学术交流  平台建设  社会服务 

资料下载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研究方向  
  您现在位置: 研究方向 - 正文

区域文化研究方向简介
 
研究方向    加入时间:2016/07/10 16:18:37     点击:

 

区域文化研究方向以佘丹清教授为学术带头人,主要学术骨干有张文刚教授、夏子科教授、李云安博士。本方向的研究成果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

    1.地方作家研究。周立波、丁玲、未央、陈辉等以及桃花源诗群研究成果,获得了省社科基金、社科评审委员会6个项目立项。在常德文化名城建设中,承担了常德名人研究项目,取得了丰厚成果。

    2.地方文艺研究。系统发掘和展示以文学创作、丝弦、汉剧高腔等形式为主体的常德地方文学艺术,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确立起到积极推介和保护作用。

    3.地方民俗研究,拓展了民俗文艺学的视野。李云安和李琳两位博士的研究基于大量的民间文学创作和田野调查。目前有国家社科基金1项、省社科基金2项、省社科评审项目2项,省教育厅项目3项。


上一条:文艺批评与文化产业研究方向简介
下一条:文艺美学研究方向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