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学科动态  学科简介  建设规划  研究方向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科经费  学术交流  平台建设  社会服务 

资料下载 更多


友情链接 更多
  学科动态  
  您现在位置: 学科动态 - 正文

魏饴教授参加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会议
 
学科动态    加入时间:2016/08/29 09:01:10     点击: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17日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819日至21日在北京宽沟会议中心召集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和艺术学学部专家2016年度工作会议。魏饴教授受邀参加。

 

      会议由著名美学家、山东大学终身教授、山东大学原党委书记曾繁仁主持。首都师范大学宫辉力校长代表承办方致辞;教育部社科司徐青森副司长到会传达了座谈会盛况和习总讲话的主要精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康震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保卫分别汇报了参加座谈会的亲身体会。与会者结合习总讲话就在中文学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途径与方法,以及今年的主要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形成了很多共识。

 

      会议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基于当前全球复杂形势和国家发展需要提出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意义重大。习总认为中国作为社会科学大国与当前我国的综合实力很不相称,必须彻底改变我国在全球社会科学中“失语”、论坛上“失声”的状态,要全力构建自己的社会科学学术话语体系,制订为更多的人接受的中国标准。通过学习,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回去后将联系所在单位实际,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把习总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中去。

 

             


上一条:魏饴教授受邀参加西安工业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下一条:魏饴教授主持召开全国部分高校人文教育转型发展与教材建设研讨会